close

像我這樣一個人,如果可以平安健康活到老,那絕對是上天的恩賜了。

 

時光緩緩的轉磨,像磨礪剔透的水晶,現在的我,其實只有一個願望,希望我的兒女成年之前能父母雙全;如果這個願望能實現,也是可以放心放手耍老的時刻了。

 

自小陪著老人、病人,這幾年更是親上火線;而這場戰,會延續到我不得不放手,所以也算是生活的常態,大抵上過得順心隨意。


順心隨意的日子,當然有代價。每天的生活,日復一日,規律的上班、處理家務、遇有狀況就跑醫院。我用網路輔佐採購生活必需品,並不與社會脫節,但其實又很陌生,像活在透明的玻璃窗內。一般人有興趣的、會的,我都不會,我不清楚現在當紅的影劇、流行的服飾、好吃好玩的店,我慢慢與朋友脫節,心底對人群會感到畏懼。常常想起民間故事中那個被藏起羽翼留在人間的女子,「久病床前無孝子、大難來時各自飛」,在病這條路上很常見的,比連續劇更真實,但是我選擇收了我的羽翼。

 

今天想想,如果我能走到老年時光,會怎麼樣呢?人生過程不管怎麼走,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前半生愛恨交織,太累了,又馬不停蹄的工作;老了,也有些習性,只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遷就。

 

能交些好朋友、好飯友,想起來就是很美好的事,跟著觀察他們的生活,享受自己美好的最後一段人生。但是,沒有開始,那有以後?


這樣想來,這篇閒聊,應該更名為「徵友啟事」,有意於10年後繼續相伴遊山玩水、教導我吃喝玩樂者,請於下方留言列表留下訊息,我必會切切刻在心上,開心期待美好的老年時光。
^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