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滴落在升溫的鐵板上,化成蒸氣逸去。

 

我隱隱然不知從何而來,如春雷在雲氣後蘊積的怒氣,在乍看到Benlee和Rebecca的合照時,陡然降溫了。
照片中的Benlee笑得燦然,Rebecca的甜美,讓我當初第一眼看到時,不知要讚美這兩個是誰的眼光好一點,琢磨了很久,只形成「契合」二字。

 

腦中的音樂播放器,這幾天反覆迴旋著這首很久前的民歌,襯著似有若無的雷爆,我忽然知道了,我在不高興甚麼。

「經過這許多年,我才明瞭我倆的幸運;
  經過這許多年,我已釋然。

 我倆從不曾在相聚的時刻,失去歡顏;
 我倆從不曾將片刻的歡愉,視為必然。 

 我倆從不曾在無盡的夜晚淚眼以對,
 我倆更永無須體會因瞭解而分離,會是如何的一種心境?

 而經過這許多年,你是否也已釋然?
 你我並非無緣,只是緣淺。」

 

我理解,生老病死,和四季變化一樣,無從選擇,也不是人所能改變。
這是天道,不是人力可為。
我理解,卻不代表我盡能釋然。

 

軟弱恐懼,在無路可退下,會訓練出沉著與堅持,更進而堅強、勇敢,甚至冷酷,要能挺得過所有困頓。
但這也不代表我盡能隨遇而安。

 

我看到這條路上的朋友,認識或不認識的,病情起起落落,心情浮浮沉沉。我看著,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有時候,好像會有嵐靄飄過,慢慢凝聚成的,原來是捨不得,然後是不高興。
連怨恨都不知道該怨恨誰。

 

言語只是多餘。我在Benlee燦然的笑容中,看到了沒有肉體苦痛、洗鍊過的靈魂,Rebecca也不哭。
「執著於過去,雖然很感人,但是那並沒有必要。」
他已經不在過去的苦痛裡。
我們並非無緣,只是緣淺。

 

春生,新綠嫩芽紛長,繼之各色妍花。
日出、日落、晴空、雨天、四季循環、生老病死... 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中。一切在神面前都要顯得卑微。讓我們在祂面前安靜、等候、尋求祂的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lee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