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紅大地荒蕪龜裂,氣息靜止凝結。
眼見之處沒有光,沒有聲音;時間陪伴安撫地底下的寂靈,緩緩平息狂怒爆發的洪流。
岩漿自裂縫中溢出,燒融後冷卻,暫歸寂靜,等待下一次的釋放與生機。

 

時緒邁入12月,下意識步步為營,心上如白素貞將臨端午的戒慎;我知將逢大關,不過我熬得過去,也一定得熬過去,不會有異狀。

 

但是並不那麼容易啊…。
我專心處理著手上的業務,時間之流,靜靜在腦海中放映。
去年此時,我一個人蹲在醫院走廊,聽醫師的提醒,找禮儀公司做準備,然後趕回家拿衣服鞋襪和毛巾,準備淨身用。回到醫院,醫師確認我已找禮儀公司準備及等待,跟我說,各項指數沒有好轉的跡象,也許就是今天晚上或深夜。讓孩子吃了晚餐,跟爸爸說再見,我知道,明早我也許再來這裡,也許不是,我做好準備了,然後讓你決定。

 

我熬得很痛苦,雖然只是看來很累。
晚上,我躺在你的躺椅上,第一次有點猶豫,擔心睡著了,會如你放鬆沈眠而去,孩子怎辦?
在最後將跨線之際,彷彿一股淡金暖光,「不要怕,時間還沒到」。

 

闃寂無聲,意識深沈中忽然睜眼。
床尾你生前常坐的位置,似有黑影;夜色昏暗加上視線模糊,我感覺了一下,如常回床續睡。
其實我感覺你已經很安穩的在皈依的祖師那裡,只是仍有一絲眷顧我和孩子的氣息;這無法驗證,也許是我的心理反射。但是如果我不放手,你斷然無法放心;所以我,不回首。

 

告別式前,我撫著你的雙頰,觸手冰涼,卻感覺燒灼的燙,那電擊般的刺痛感,猶在掌間指尖。
不過,熬過一關了。

 

我提早開始實習一個人的生活,也頂好的。有點像回到年輕時光,有單身的自由;但不同的是,有你化身的,兩個超愛我的孩子陪我,一分為二,比一更多,那是我年輕時無法想像的奇蹟,另一種更自在的幸福。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想哭的時候,就好好哭吧,但請不要太傷心,因為比起看你悲傷難過,逝去的人更希望你能展開笑容,帶著他們的祝福,過更快樂幸福的人生。」

 

用一個人的身體,活兩個人的人生。
好好的過日子,一人當兩人份,多嘗試,多走走,看遍風光;過得好好的,直到跟世界說再見,再見的日子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