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走到「觀雲,觀霧,觀巨木」,我停了下來。

 

你走了之後,我發現我喪失了騎車的能力。有一次,我坐上飛輪,僅僅坐著,我都覺得暈眩。

 

也許是睡飽了?也許是國慶日放假?也許是,我有一點甦醒?我換上球鞋,坐上了飛輪,開始踩踏,你手機中的歌曲如以前騎車時伴著我;我一個人,沿著一首首的音樂騎過去。

 

額際的汗蘊積成滴,我踩著高迴轉速繼續循環。沒有想像中可能有的生澀或肌肉酸痛,心上的窒礙,靠著音樂遮掩撐持過去;那些曾經流不出的眼淚,隨著全身的汗氣,蒸出。
身體記得騎車的感覺,記得晨光中微帶濕潤的空氣,記得初昇陽光拂面的輕暖,記得鳥語花香風動雲舞。

 

時候到了,只能往前走。
明天早上要去面試,準備換個工作。面試完,去看看你;然後,再開車去未來的工作地點看看。
冥冥中都有註定吧?人生必須往前走。換個工作地點、換個角度、新的生活。

 

關於癌症、關於求生;關於死寂、關於重生。
在一個思索、準備起飛的過渡,風起前,我依然感受到你溫暖厚實的陪伴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