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來,雖然崎嶇,但一直深深感恩,仍有路行。
一瞬間,硝煙四起,門診留院搶救;
十面埋伏,竟連主要敵人和次要敵人都無從分辨。

 

暫度過最危險的時機,我還在摸索到底遇到了甚麼情形;
是否因為我的無經驗,漏了甚麼微細。
有沒有可能,以後更小心一些,
有緣路過這裡的朋友,也請你參考多留意。

 

1.AZD9291 副作用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及抗藥性。
2.肺積水:以半夜咳嗽,無法平躺為特性。若出現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甚至必須坐著睡覺等等症狀時切勿輕忽,這些都是急性肺積水的臨床症狀之一。
3.下肢深部靜脈血栓:注意單側性突然腳腫。
4.腫瘤後續治療:改化療並放療骨頭疼痛部位。

 

體重掉了很多,我在努力拉住這條線。
對於這次棘手的突襲,
希望可以撥雲見日,慢慢走到一個比較平安的境地。
到底有沒有甚麼可以更小心的,我慢慢努力,想到再上來更新。 

 

註:

1.日本肺癌協會2015年7月3日向政府請願申請早日批准 AZD9291,也注意到間質性肺炎的致命危險性

日本肺癌学会 肺がん治療薬AZD9291の早期承認を 厚労相に要望書提出

 

2.阿斯利康公司2015年11月13日宣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TAGRISSO™(AZD9291)80毫克每日一次的片劑,用於治療轉移性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T790M突變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TAGRISSO™ (AZD9291) approved by the US FDA for patients with EGFR T790M mutation-positive metastatic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arrow
arrow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