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一封再見信息。

 

看了署名,我記得她應該還沒成年,怎麼告別了?
我開始資助她是在她2歲的時候,今年才14歲。雖然時光流逝於不經意間,但是從一開始只能由社工代筆,到會自己用蠟筆畫小花、動物,到會寫簡單的句子,到會書寫描述生活及情感的文字,我還是大略記得她的年紀的。
原來是她所在的計畫區,已順利達成自立!
很開心收到她的告別,收下她的想念與祝福;
微微的不捨但在心中用力推她振翅飛去,以後長大要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更有能力的人,在行有餘力的機緣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不過我是真的有點搞不清楚了,編制外的孩子,也是自己的孩子,來清點一下目前的狀況。
從一開始到現在,總共資助了11個孩子;其中6個已經自立,有從事護理工作的、有要當老師的、有職校畢業找到不錯工作的、有繼續讀大學的。
他們分布在不同的地方:臺灣、哥倫比亞、史瓦濟蘭、秘魯、雲南、蒙古。

 

那些地區,有的原本就在地球遙遠的彼端,對我來說,是天涯海角,尤其與癌親上交手後,這一輩子大概都不會有機會去。
十多年來,曾有很困頓的時候,我看著開銷帳單,目光上下游移,想著有甚麼可以再精簡的。不是沒有停在資助款項上過,然而,總是猶豫著,就先收起來,鴕鳥般的居然也過了十多年。
每個月小小的資助,看著孩子一年年的長大,上大學,獨立;我也透過他們的眼睛,去想像這地球上眾多我沒去過而且可能都不會有機會去的地方。

 

每一次收到再見的信息,我都很不捨但很開心的感謝神,讓身處各地的孩子都平安成長;
感謝我微薄棉力,可以對素昧平生的孩子,有所幫助;
我相信是大家的祝福,讓我可以走過生命中的幽谷。
我能做到的真的很少,但是我得到的,有形無形的,卻是不可計算的多。

 

Dear Mahlalela,Tanele,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