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想說甚麼,腦汁在乾涸狀態。長年睡眠不足和年紀增長,我覺得我腦中的記憶體漸漸悄悄風化,所以也越來越覺得每天見到的事物都有新的風貌,這就是「每天都是美好又嶄新的一天」吧!但是還是把進度記一下好了,這樣以後想事情做判斷時,要參考盤算,有個地方可以找。

 

本次電腦斷層,腦、肺穩定;因補骨針Aredia打了快五年了,近半年下顎偶有麻感,所以加掛下週牙科,等牙科會診後再決定補骨針這部分怎麼處理,只先沖人工血管。貧血(血紅素11.多),這個做右髖骨放療前,醫師就有提醒「這次放療面積較大,注意血球數降低」,所以慢慢養就好。

 

第16屆世界肺癌年會(WCLC)9月6日至9日於美國科羅拉多丹佛市舉行,來自一百多個國家七千多名代表,齊聚討論肺癌研究最新進展。今年發佈肺癌研究的最新進展,分別為標靶藥物Gefitinib(艾瑞莎)合併化療藥物,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腺癌(NSCLC)患者效果佳;以及第三代肺腺癌標靶藥物新研究進展。兩項研究結果是今年世界肺癌年會重點,預估新藥在明年上半年於美國上市。

 

他說看診時知道差不多同期確診的朋友,之前加入ASP8273試驗計畫,又產生抗藥性了,現在回去打化療;另外聽到個新病友家屬,在問免疫療法的進度,因為媽媽確診,可是害怕化療。我知道他隱憂抗藥性和未來療法的選擇,人在身體不舒服時,心靈也會受影響。

 

再怎麼樣,養好身體底子才是王道。
今年春天時,他曾想過秋天時我們要找機會上武嶺,就騎最後最美的12公里就好了,沒想到療程有變化。
他也會擔心,他無法再回到車上了,因為他一直都很有紀律也很努力,但狀況的好壞和努力,並不盡然皆正相關。
可是我是腦汁乾了嗎?還是油條麻木了?我並不覺得我們無法再回到車上,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是甚麼時候;我甚至感覺,也許今年結束前,可以嘗試我人生中的第一個100K(單日騎乘單車100公里)。

 

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