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2311_885372761552555_7760437329667313401_n  

八月下旬,右髖骨放療療程中。
「還剩2次」,如跑馬拉松將看到終點的心跳加速、謹慎和不確定。
頭頂灰厚的雲層,襯出左側天際的光,一抬頭,我被彩虹嚇了一跳。
很近,很鮮明,禁不住想伸手去摸摸,是不是貼上去的背景。
被彩虹嚇了一跳,心中浮現的字眼卻是「美麗彩虹,美好祝福!」

 

相對於七彩,近幾年,我的髮色明顯朝純粹的白邁進。
原本藏在前額頂的一撮白,強壯又亮麗的將光采深細四散探入廣闊的黑。
其實白髮很美的,每次看到髮如雲的老太太,都忍不住多看一眼,但是不黑不白還雜深棕,就感覺有些無所適從。
如果我倆滿頭白髮時,還能騎自行車四處賞景,我們應該也會成為鏡頭中美好的風景。

 

轉眼時序入九月,探白露。
新的狀況,新的學習,不知不覺,加入臨床試驗計畫一年了。
慢慢的,我覺得有腫瘤陪伴的日子,就是種生活方式。
大多數的人,確診腫瘤後,都以為腫瘤會好,其實如果能撐久,那就是種生活方式,沒有一件事會和沒生病前一樣。
但是未必比較糟。

 

我們因此會看到原本視而不見的東西,看事情有不同的觀點。
每天的不舒服,努力每天搞定。

 

魚沒有翅膀,本來就不能像鷹飛;可是鷹也不能體會海底世界的美。
因為病,我們對待身體更愛護更小心,更珍惜和親友隨時可能告別的緣分,
這絕對比男女分手互毆、家暴……這類同樣是「感情」的東西,更醇美吧?!

 

改變,都會有個契機,而契機未必都是蝴蝶結花邊包裝。
可以在一起,牽到手,有溫度,才是最深的感動。
我是這麼想的,反正不管有沒有生病,生命都是有限的,不可能「牽手到永久」。
既然空才是必然,那願意相握,每握到一天的溫度,都是賺到。

 

感動,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
但是,沒有它,就沒有人生。
若沒了感動,人生,還剩下什麼?
人生的選擇,其實就是時間的安排管理。

 

後悔,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不能後悔的事,一分鐘力氣也別花在上面。
往前看,把心力用在如何讓現在的情況愈來愈好。

 

如果光夠亮,黑暗自然會退散。
就像誠心誠意地澆水灌溉花園一般,一點一滴的孕育希望時,癌細胞也可能失去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