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恩典有時是在迷霧中讓你看到引導的燈;有時是讓你只看得到腳下的路,以免你失了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M是我研究所同學,她應該是極少數如果我在極度失控的情形下,還能讓我卸下抗拒、安撫放鬆的人。畢業後,她結婚去了中部,我們也漸漸失去聯絡。昨早收到她的訊息說「今天回來台北,妳忙不忙,下班後有時間聚一下嗎?」很意外也很開心,請她晚上來家裡坐坐,我們上一次見面是10年半前。

 

老友相聚的溫暖,是另一種心的護持。上班的路上,看著將發海陸警報颱風來臨前晴藍的天,內觀著心裡壓力溫度的緩升,我如常進行著該做的各項工作。

 

9:00  門診開診,我開了看診進度查詢,等待,並且如常繼續進行工作。

10:45 手機出現訊息「研究助理說昨天有和醫師先看過斷層報告,腦部、肺部都跟上一次一樣,所以標靶藥對我還是有效果。另外醫師也同意讓我放射治療,只不過放射期間需不需要停藥,要跟藥廠聯繫。」

 

我在心中深深垂首感恩神的恩典,接下來就是去跟之前先預掛準備的放射腫瘤科醫師,討論右胯骨放療的處理方式,依著無形中受護持的療癒之路,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