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追蹤當日看診進度和下次診間約診日期時,都有放榜的感覺。

看著電腦螢幕的更新進度,感應著他方進行的狀況。第一眼判斷,如果下次約診的日期較久,表示今日回診結果尚稱平安。
我想神在製造我的時候,可能忘了放很多東西,但是列為瑕疵品打退,好像也是有點可惜;所以,在人生的歷程中,安排很多不同的場景,試試能否淬煉出一些差強人意的玩意,以致看來不那麼失手。

 

所謂「與癌共存」其實是類似光譜的存在;不曾親身與死亡錯身者,所有安慰的話語都如同「隔岸觀火」。
從確診腫瘤的那一天起,人生就是確定將有所改變,不管向那一個方向發展,就是絕對不會跟確診之前一樣。一場又一場的挑戰,需要以勇氣及信心努力衝破,一次又一次的轉化昇華。不管走在前面或是落在後面,每個人都只能走在自己所屬的人生路上,享受自己走出來的每步風光如畫。

 

面對這一確診就是滿天星般的全身骨骼轉移,到現在,星星們也還在。我一直有著放牛班的心情,進步一點點,就覺得很棒;沒有退步,驚險的呼一口氣後,給自己拍拍手。
人生如棋,落棋不悔。神忘了放很多東西,也包括賭性,所以難免不按牌理出牌。

 

我上一把賭,是在他脊椎開刀的時候,誰知道術後如何?我看他對Rikulau(台灣雲豹)一見鍾情,於是買了一台Rikulau的單車,擺在客廳,他能下床握著助行器慢慢走路時,就會走到單車旁看看摸摸。術前,朋友私下欲言又止的問我,需要現在買車嗎?我的回答:「我當然知道也許他永遠不能再騎車,但是,現在不買,以後也不見得有更好的時機。」至多,這把我輸了,這車就讓給有緣的人吧。

 

面對膝蓋開刀後的放療,我存了很久的錢,再下了一筆更大的賭。一台更好的Rikulau,加上原本的那台,以後我們可以騎著一樣的車出門追風,陽光空氣可以幫助骨骼與肺,加上喜樂的心乃是療癒的良藥。我原本以為這次我們可能要閉關休養到秋天的,醫師特別交代門診確定狀況後才可運動;結果他看著期待以久的愛車,迫不及待的出關,我的暑假就這樣結束了...。然今日回診,看來並沒有捅婁子,醫囑再觀察,8月底回診。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我們都走著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路。我很感謝一路陪著我們的醫護人員、認識和不認識但是默默關心我們的人。
無論境遇如何,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路;步伐多慢無關緊要,只要不讓恐懼淹沒了希望,堅持不懈,癌細胞也會累、也會老。每天的不舒服和副作用,每天處理,日子也就一天天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腺癌 腫瘤 療癒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