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中狂怒張揚的舞焰,順著響鈴飄然化身黑影遁去;深沉的疲憊延襲,我緩緩醒來。

 

三颱夾擊的間隙,落葉隨著陣風旋舞,天空晴藍。我站在人行道上,不可思議的想著「我居然又迷路了?!」
閉著眼睛,我都可以知道這附近主要的地標方向,更何況我要去的地方就在捷運站出口附近!但是我出了捷運站後順著感覺走,偏離感漸起。轉個彎,訝異見到上次迷路的街道,困惑沉了些,繼續走,右轉後,十普寺在眼前。
我第一次走進去。

 

佛堂中兩壁設滿了小小的牌位,Benlee的位置在我垂眉視線之處。牌位上少少的幾個字,我看了很久。
點了一支香,跟他說姊姊來看他。無病無痛,平安,皆好。

 

思緒在理智與意識界間游移,我知道我為什麼總是迷路了。
半年了,其實我心底一直不能完全接受他是在這樣的年齡和這樣的方式告別塵世。
Rebecca跟我說「我跟他自己也無法接受,無奈老天如此安排」、「就這樣離開我們…捨不得」
理智告訴我,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刻,在這芳華正盛的年紀告別,再也無病無痛,此生亦無須再經老殘之苦,實是圓滿福報。然思緒在意識界翻飛,憤怒的情緒風暴入夜後化身夢魘,拉鋸對峙,隨著晨曦到來,悄然掠過。

 

腫瘤已經是日常生活中在身旁太常見的情形,可是,還沒有比較穩定的方法;
與癌共存,也還是期待居多。

 

也許以後我會知道我到底是來做甚麼的。
堅強的Rebecca跟我說「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與孩子。你們也都要保重。」
眼前,就算不為自己,
為孩子、很多的孩子、你的、我的,
我不知道路在哪裡,可是一定要努力下去。
從日常生活好好過開始,我相信,總有一天,腫瘤會跟感冒一樣,不再是個那麼棘手的問題;
希望我們的孩子、所有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漸漸減少身歷我們這種痛苦的機會,不管是自己罹癌或是親人罹癌。
雖然暫時看不到盡頭,但相信堅持下去就有成功的一天。

 

生離死別必定帶來傷痛,但時間會撫平一切創傷,陪伴曾在、回憶也一直都在,我們只需坦然面對。
帶著所有逝去親人的祝福,以及Benlee,一起繼續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lee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