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一場戰爭;對病痛、對信仰,甚至,是對自己的戰爭。
今天是第1,586天。

 

逸脫了正常規律,某些細胞變成了「腫瘤」,是敵人,可是也是自己人。騎自行車是復健的方式,也是意志力的鍛鍊。每完成一個點,我會打個卡,我看著FB上的地圖,心裡浮現的是腫瘤細胞和免疫系統的戰場,波濤洶湧,未必戰情失利;風和日麗,也未必安穩太平。

 

年初的帶狀皰疹兩個月後靜靜退場,新的狀況是血壓數字偏高及坐骨神經壓迫,腿疼,晚上睡不好,又繞回來影響血壓數字和體重,像倉鼠繞圈跑。這幾年,發現這條路上最苦的不是累,是恐懼和軟弱,稍一動靜,就會風聲鶴唳。面對人人朗朗上口「與癌共存」的口頭禪,我更感恩的常常不在因關心和同情對我說了甚麼,而在忍住不說甚麼。

 

我相信,即使再幽暗的地方,仍舊有天使們的祝福。疼痛常是變化的先兆,但今日回診結果持平,只是舒張壓破百,醫師開出了降血壓藥。

 

其實我一直很軟弱,並不堅強。我從來不是意氣風發、壯志鴻圖那種人。我騎車爬山時,都不覺得我可以爬得上那高遠的山頭,可是也不覺得我一定做不到。我就像龜兔賽跑那隻龜,低著頭沿著路上的線騎,只要能堅持到依時速估算預定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我就會到目的地,所以我對路況平坦與否比對周圍風景有印象得多。

 

那是一個不斷跨出去的過程,我看到自己的努力和進步。同樣的,我會走過低潮,可是也看得到盼望,這就足以讓人歡喜。試煉一直存在。在絕望中,也許反而是成長的開始,就像中國人講絕處逢生。

 

繼續邁進。

 

 

arrow
arrow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