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都有兩個版本:實際發生的版本和人云亦云的版本。

 

去年8月在這個部落格寫下第一篇文章,半年了,其實覺得沒有甚麼好分享的,因為網路上有太多的腫瘤相關資訊,讓身在其中步履蹣跚的我,都覺得沉重。

 

但是沒甚麼重點也沒幾篇文章的小窩,累積人氣居然已經超過了6700人,不會那麼多人都是誤入歧途、不小心按錯跌進來的吧?當然也絕對不是因為我生花妙筆、文才併茂。我想,簡言之,可能是「對照組」?剛入學的、進修中的、已畢業的…,看看自己的情形,對照別人的情形,參考點經驗尋求些安慰。

 

即使經過很多年,一次又一次的告別,每一刀的傷口,依然未完全結疤,偶觸動會涔涔滲出鮮血。但是這並不影響我過日子。
「你的傷還好嗎?」有時很痛時,我默問心底小小的自己。
「只有想到才會痛。」
我內觀蓄勢張牙舞爪的情緒,奮力踩著雙輪往坡上騎,越來越努力讓自己過得好,這是我報復腫瘤的方式。

 

即使依然與死神在暗影中對望,但我不打算讓全世界體會自己的痛苦,因為那不會讓我比較有勇氣、比較輕盈。

 

我喜歡鋼琴的聲音,喜歡手指在琴鍵上彈跳飛舞的觸感,雖然我已經因為生活,忘了怎麼彈琴,但是還是常常在腦海中播放音樂給自己聽,分別著節奏與樂音起伏,自得其樂。想到路過這裡的朋友,很多都是驚慌不平靜的吧?我放了音樂小天使,當看完文章發現完全沒重點時,至少琴音迴旋陪了你一陣,希望你可以擦乾眼淚,覺得舒緩了再離開。

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都有兩個版本,我人云亦云的版本看起來並不好,但實際發生的版本,尚未定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小天使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