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達人好友傳授著我他親身嘗試出來的秘技「爬山路主要靠的不是腿力,而是腰的力量。你照這個方法去練迴轉速,大概練兩週,就會有成效。這種練法,不會有蘿蔔腿,而且腰線會變美,然後臺灣的山就沒有妳爬不上去的了。」我很認真的看著他真摯的眼神,想著我「遲早」一定做得到的。不會太遲,因為沒有遲的理由;不會太早,因為沒有人看過蝸牛能爬很快。腦海中緩緩浮起了JOYCE二頭肌的照片,好身材連女生都讚嘆,但是把自己的線條像動漫中修成那樣的線條,彷彿遙望喜馬拉雅山,我考慮著是不是真要貼張JOYCE的照片在我的單車龍頭上。

 

昨日回診,醫師對左膝的復原情形感到滿意。
「可是仍有酸的感覺。」
「酸,看醫師沒有效啦!要靠運動啦!」
如果醫師都這樣說,那這就是宇宙間的真理了。身體的療癒,原本就要靠自己。

 

於是當他謝謝好友傳授秘技,要排時間開始練習時,我看了他一眼。
「我跟妳一起練。」
「可是我還沒有說要練。」
不過,好像也沒有甚麼好說的。

 

放棄也是一種力量。這是我最近的體悟。
放棄一定要做甚麼,一定不做甚麼;
放棄我一定做得到甚麼,一定做不到甚麼;
放棄為甚麼不能回到從前,放棄到底這樣的日子甚麼時候會改變;
放棄執著,放棄夢想。
人生無常,活在當下,才是明智之舉。

 

不管今天心情是如何,都可以,都沒有關係。
就如同,不管今天是晴天或是下雨,其實都一樣好。
有了「平常心」,都好。
不為難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棄 療癒 平常心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