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輕巧的滑入白色瓷杯中,熱水注入,水波平靜後,茶色緩緩漾出。

 

「抽血、X光、電腦斷層、心電圖,都無異狀?」
「繼續治療。」

 

可以準備過年了。雖然有好多事要準備,但是,心安時再怎麼累,就算昏過去也是含笑的。

 

壓力最大的一次,是這次修讀腫瘤學校二年級時。也許是冬天,循環比較不好,痠痛不代表甚麼。可是,腺瘤指數在吃標靶藥後,曾從5點多降到1點多,這次抽血升到13點多。醫師說,腫瘤是活性的東西,指數變化是正常,下次門診再排電腦斷層;但電腦斷層未必照得出什麼,觀察再換藥或化療。

 

我感覺如孫悟空受五指山黑影襲來的壓力,即使怒脫身軀、散盡天地,亦無法逃離。定身於此。

 

跟後來的數次險境相比,這次其實不堪一提,但是那時是我所有的世界。我做了一個夢。

 

我的世界將有變化,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但是我要試著做準備,我捨不得、也不甘心就這樣放手。比較多的錢,應該會有比較多的治療方式可以選擇吧?可是一直以來,我們的支出就是靠自己的薪水收入,還有住院時保險的給付;家庭花費和長期營養品的支出,我的戶頭已經沒有很多盈餘了。我有甚麼可以賣的?學歷、工作、蒐藏、不動產…?不斷的思索,恍然抬起頭,看著鏡子中的人,滿頭白髮,定睛細瞧,竟然是自己。我訝異原來真有一夜白髮這事,但是沒關係,友人是年年得獎的美髮設計師,就算我頭髮掉光了,她也會有辦法的。然而我好像想太久了,感覺已經快晚上九點,我竟然忘了去安親班接孩子,為什麼老師也沒有打電話來?困惑中,我想到貸款,也許我可以用甚麼名目先貸筆錢備用。

 

意識從深深的黑暗中返來,我看著仍在熟睡的孩子,只記得「貸款」兩個字。走到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很熟悉又有點陌生,一頭深棕色亂髮。

 

我試圖找了些資料,但是無法判別。我打電話給在銀行工作的友人,請教她,我認為的某一個貸款方案,就我的條件,是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是,我就要填表格去申請了。她問了我為什麼想貸款的原因,沉吟中,要我先給她我的帳戶。「可是我不是要貸妳們銀行的方案耶?」「妳先把帳戶給我就對了。」

 

過了10分鐘,電話響起。「妳查一下戶頭,我剛剛轉了15萬過去,看看有沒有入帳了。因為單日轉帳最多只能15萬,如果不夠,我明天再想辦法。」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入帳紀錄,第一次無法抑制失聲嚎哭。過了一個月,她又打電話要我查帳,我看著多出來的5萬,跟15萬的匯款帳戶相同。確認後,她說事忙,很快掛了電話,留下我和我的無以回報。

 

痠痛和指數上升的確是變化的前兆。後來,我們走過了放療、化療、開刀、標靶藥,然後加入了臨床實驗計畫,暫得平安。我也用保險給付住院的金額,還了那筆錢,但是還不了急難相助時的人情暖意。

 

我從來不知道我有甚麼能力,可以踏入深深的黑暗中不畏懼,爬上遠遠的山頭不遲疑。就是有很多有形無形的幫助吧,不知道要謝誰。
於是我只好深深的感恩,謝謝天地萬靈、謝謝大地母親,謝謝每一個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釋放 感恩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