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轉綠燈,靈車右轉駛出,穿過民權東路,上了建國北路高架橋加速而去。
冬陽燦亮,車水馬龍,上班車潮人潮仍盛。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開始往前走,拿出手機開啓地圖,定位我現在的位置。我沒辦法到人群中,可是現在我也不能一個人。我要找一個最近的捷運站。

 

感情越深,傷痛就愈劇烈。
腫瘤路上,一直有許多痛苦、悲傷、恐懼與憤怒的情緒是我無法獨力解決的,但是我也一直慢慢學著接納,不再抗爭,只是單純地看著它的來去。
然而現在,情緒與思維翻擾、張牙舞爪,我無法再向後退一步,默默地看著它們。
我失速的向谷底墜落。

 

穿過榮星花園,繼續往前走,重新定位我的位置。一直走,看到文湖線高架段。有路軌就會有車站,右轉過了馬路,進中山國中站,踏進往南港方向的車。
車廂中很多人,轉身面對關閉中的車門,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一直掉下來。
情緒與思維仍翻擾、沉凝蓄勢待發。
我拿出手機,line那個小小的群組,只有4個朋友,一直默默守護著我。
當我寫到「我一直在送我的親人走」、「我現在有點控制不住,真的好痛」、「一次又一次,送我的親人走」,我看到訊息後面出現「已讀4」。
出現了幾個貼圖及短短的文字,她們在陪我撐過去。

 

南港到底了,換坐板南線。
一站一站過去,我意識薄弱緩緩遁入夢鄉。
終點站「亞東醫院」,喚回現實。
看著捷運路網圖,我規劃著去上班的路線。
一站一站,沉凝情緒與思維。
11:15我寫下「我好了。下車了。找午餐吃,然後去上班。」
謝謝好友們陪我。
我知道她們鬆了一口氣,放下心。

 

晚上收到訊息「姊姊,謝謝妳今天來送Benlee。」
「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正常過日子,這樣對孩子最好。」
「一定要顧好自己的健康和心情,才能照顧好孩子跟老人家。」

 

Benlee棲息在古亭十普寺,交通很方便。
我想著,在我生日或他生日時,可以請個假去跟他說說話。再不會有很忙或天南地北約不到的情形,感恩Benlee再沒有肉體的病痛。
日子還很長,從兩個小女兒身上,我會看到生命流轉,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lee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