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路旁,等著過馬路,掏出手機,想看看現在幾點了。

有一個訊息,顯示是Benlee的號碼。
「您好:我是Benlee的太太。Benlee昨天在榮總往生,十分安詳。預定下周四早上舉行告別式,希望您可以來送他。」
我在行事曆上記下時間,想著每年生日他都會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101年來電賀生日時,告知目前因骨肉癌在榮總化療中。

我與Benlee於76年認識,近30年,以姐弟相稱。很少見面,但生活大事會互相分享。我記得認識他時,國三的男孩,好動又能吃,晚餐吃個滿滿的便當,過2小時又能吃下整碗滿漢大餐泡麵。160左右的身高,因為打籃球和游泳等運動,一路長到180多;體格也慢慢壯碩,當兵時,我跟他說「你跟我說話時要坐下來,不然你這樣站著低頭跟我說話,完全擋住陽光。」我知道成長過程中,他喜歡那個女孩,那個女孩喜歡他。我知道他終於找到那個互許攜手人生的伴侶,很巧合的,竟然是我同校系的學妹。

我一直以為,和腫瘤交手的生命歷程,我已經有點「鐵血」。我的冷靜是許多無可奈何困境下訓練出的結果。但是,當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想到他的語調「姐,祝你生日快樂!」我的眼睛竟然微微出汗,在面紙上印出兩個濕潤的半月形。

對於「腫瘤」這門課,對於「療癒」,我還有很多需要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lee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