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你改變意念,癌症就不存在」中,讀到一點跟「慢療」類似的觀念,放在一起又怕混了,所以雖然短短的,另起一章來記好了 

 

盡信書不如無書,但是遍讀相同主題的不同經驗和想法後,總會有一些跨國界跨時空的共同準則。然後,就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走到哪個方向去了。另外,照顧者的壓力和會遇見的狀況不亞於患者,所以這些共同準則,照顧者也應該和患者一起親身努力。

 

255493_10151023559771518_1684978731_n  

 

「當你改變意念,癌症就不存在:療癒身心靈的治癌聖經」,作者:黃聖周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2858

 getImage  

治癒疾病的終極目標,是要由病人刺激自己的身體,達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並讓自己的免疫能力勝過疾病。

治癒癌症有三大不變的原理:消除致癌因素、消除已發生的癌症,與增強免疫力,以預防癌症與復發。...真正治療的答案只有自然免疫療法可持續進行且沒有副作用的免疫療法大致可分為三種,即營養免疫療法運動免疫療法,以及精神免疫療法這三種療法的共同特點之一,是依靠患者本人的努力和意志得以施行

切實有效的癌症治療應以多樣化的治療方式進行,在現代醫學療法的基礎上,再並行結合了營養免疫療法+運動免疫療法+精神免疫療法這三種的免疫療法。

自然免疫療法的優點:誘導身體自行生成免疫物質。打造可提高免疫力的體內環境。無副作用地活化免疫功能。可終生實行。價格便宜。無需住院,可在家裡自行治療。

實施營養免疫療法,是為了打好持久戰營養免疫療法是最重要的輔助療法,正確的飲食習慣就像是每天服用無副作用的抗癌藥物。實施飲食療法的原則是「徹底阻斷致癌物質,供應最佳營養」。避免大量攝取動物性脂肪或人工食品、速食,盡可能廣泛均衡地攝取多種食物,吃天然食物、新鮮蔬果和富含纖維質的食品,吃未加工的天然食物才能預防癌症,「回歸自然」才是防癌、治癌的根本。但是,當病人身體因化療和放療受到過度損傷時,則不要受飲食種類的限制,要依自己的喜好攝取包括肉類在內的飲食,輔以搭配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藉由飲食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並保持適當的體重:若此時不想放棄飲食療法,利用植物性高蛋白和健康食品補充營養。(免疫力的強弱取決於飲食,而人的免疫狀態也會隨著類型時好時壞。可以說,免疫療法的核心就是營養。)(飲食療法包含多喝水。)

快樂吃東西才有助於治癌,吃好才能獲得治療疾病的能量。「好吃的食物」和「有益健康的食物」兩者並不互相衝突。癌症患者長期吃天然食物後,會逐步被天然食物特有的味道同化,而進一步愛上飲食療法。之後,患者會自行擴展料理的方法,將天然食物煮得更好吃、更符合自己的口味,吃得也更快樂,進而治癒癌症。

實施運動免疫療法,是為了征服癌症運動免疫療法是指藉由適當的活動,活化身體和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態。溫熱療法、氧氣療法、沐浴療法、全身按摩等物理療法,都有助於減緩疼痛、強化免疫功能。活化身體代表活化和促進血液循環。順暢的血液循環能向身體各部位均衡供應充足的養分和氧氣,促進新陳代謝,不給癌細胞生長的機會,甚至是向癌細胞供應養分的新生血管,也得不到生成機會。若想持續運動,最好找到能一起運動的同伴,只有將自己逼到「非運動不可」的狀態,才能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患者若因過度虛弱無法運動,可在靜止狀態下邊深呼吸邊做輕度運動或伸展運動。

實施精神免疫療法,是為了解放心靈精神免疫療法可以糾正人們對癌症的偏見,屬於「先發制人」式的攻擊策略。病人一定要抱持癌症可以治癒、一定有活路可走、一定可以戰勝癌症,以及總有一天一定會走出黑暗的四種信念。癌症患者大多會表現出缺乏自信、不安、憂鬱(會導致失眠、食慾下降)等症狀。因此,精神上的恢復在克服癌症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患者在與癌症抗爭的過程中會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切忌讓病人感到壓力。心理壓力越大,癌症生長就會越快。僅靠傾聽患者說話,也能大幅減輕他們的痛苦。另外,當患者對醫學的局限性感到絕望時,和他們一起攜手祈禱,可以讓患者找到內心的平靜,並建立戰勝癌症的信心,得到良好的療效。

壓力是癌細胞的養分
 ◆對工作與生命的熱情能打敗癌細胞
 ◆閱讀、運動、旅行、交新朋友,是走出人生低谷的良方
 ◆壓力是人生的調味料,太多太少都不好
 ◆性格導致疾病
 ◆負面情緒的吸引力法則
 ◆心靈也需要排毒
 ◆懂得原諒,就是打從心底允許自己康復
 ◆群體抗癌力量大
 

arrow
arrow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