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食物就是你的藥!」
「藥食同源」就是這個意思。

三隻小豬的故事中,小豬分別用稻草、木頭、磚頭蓋房,平常日不覺得,災害來時,就發現辛苦鑄造的磚房是比較安全的。同樣的,如果都用食品取代食物來餵食身體,材料不好,身體體質不容易好。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身體也會對我們好一點。

也好比,腫瘤路是一場長期的征戰,後方軍援不足及戰備品不精良,縱有極強的意志力,也有耗竭的時候。我僵持不退,敵亦無法進,至少就做到「與癌共存」。

然後,雖然以目前的中西醫治療水準,仍無法治癒若干癌症,但在人與癌症的對抗中,時間是站在病人這一邊的。

這一方面是因為病人存活的時間越長,正常基因的細胞分裂就會多過基因突變的癌細胞分裂,而逐漸形成不利癌細胞増生的生理條件,有利於病人的恢復;另一方面則是醫療科技不斷進步,隨時可能在癌症治療上發生突破性進展,而現在的癌症患者只要繼續存活,就可能等到這一天。所以任何再難治的癌症,只要能受到控制,就有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食同源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