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爬完了Cincia部落格的所有文章,以及版友們熱鬧滾滾的討論,心中浮出「歎為觀止」四字。

  曾經看過有人說,對於腫瘤病患,這是最好的時代,因為醫療新藥不斷推陳出新;而拜網路之賜,資訊蒐集與交流也在彈指之間,所以某方面而言,每一天都是比前一天更有希望的。

  100.1.10確診入籍腫瘤學校開始,身為主要及唯一照顧者的我,也算是邁入小四生的階段了。從震驚,想要了解到底在我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到試圖尋找一條生路,看過眾多的經驗和數字後,覺得窮極極盡,是晦暗無光,無路可走。在書上看到ㄧ段話:「藥物的作用,其實只是在取悅病人,直到他自己的身體醫好自己。」找不到路和師父,於是決定我們就走自己的路吧!

  一天天撐著,試過很多東西,也一路丟棄很多東西。生活日益簡單,在簡單中站穩腳步,一日日循環。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很孤單,覺得自己站在懸崖邊線,因為貪心,不願意放手,希望我的家還是跟以前一樣,每個人都在;可是每一條繩索上繫的重量,我幾乎是失足在懸崖的邊緣。然而,很幸運的,在每一關大大小小的關卡上,總是有人伸出援手,好像真的就是「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今天忽然發現,這條路上的人好多啊,而且個個都是實戰經驗豐富,這也是目前為止,戰力最強的年代吧?

  如果說,今天回首來時路,有什麼想法嗎?

  我想再提醒自己曾有的心路歷程。 

有時候,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自覺才是治療的開始。 

餵養你的勇氣,不要餵養你的恐懼。

有時所謂的堅持,也不過就是把一腳擺在另一腳前面。

沒有人可以靠的時候,因為也沒有退路,放手一搏也不會有更大的損失,賭一下,也許柳暗花明又一村。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腺癌 柳暗花明又一村
    全站熱搜

    流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